[楼诚] 入戏 (三)

现代娱乐圈AU,一个楼诚夫夫拿小金人的故事。。。

[一]  [二]

--------------

(3)

明楼这一个多礼拜过得相当惬意,打着为新的角色做准备的旗号,每天在维也纳逛逛博物馆然后带着明诚寻觅美食,或者就窝在明诚的单身公寓里一边研究剧本一边欣赏明诚在开通式的厨房内忙碌晚饭的身影,心里满当当的。


这种感觉有些陌生。


明楼是个很有自知之明的人。理论上的家国情怀怜悯之心儿女情长他可以倒背如流,不过他的认知意识里却竖起了一层薄膜,将这些思想与感知隔离。他不是一个薄凉的人,可对于明镜和明台的重视已经耗尽他的内存,剩给周遭的只有淡漠。


或许是他上辈子感情燃烧得太炽烈,只留下层层灰烬覆盖着情感的中枢神经,垂危地脉动着。


可是好他看着明诚在厨房里切菜,磁性的嗓音哼着时下的流行曲,带着淡绿色的围裙一派居家,那微弱的脉搏便强劲几分。


震落的尘埃扫过心尖,带起一阵颤粟。


令人怀念的归属感本不可能来自于一个认识了才短短几天的人,却更加难以想象他们之间还能有别的相处模式。


仿佛千年,百年,十年已经一路走来。




眼看大哥整日不着家,还日日如沐春风,懵懂如明台也看出了端倪。这么大的事自然要给家里的掌权者汇报,于是明董事长及时知道了明楼在奥地利交往了一位音乐之声的玛丽亚这回事。


"我就说这几天公司的电邮他都不回,虽然说他这财务总监是临时的,可是家族企业他也应该上上心伐!再说了,这玛丽亚是中国人还是老外?明楼他看女人的眼光那么差,当年那个汪曼春要不是我将那孽缘扼杀在摇里,谁知道今天的明氏企业是不是改姓汪了!"


明台听着电话里姐姐像机关枪一样哒哒哒,顿时有些后悔打小报告。"姐,大哥这都十几年的空窗期了,不会是被你骂出女性恐惧症了吧?"


"小孩子家乱说什么!"明镜怒斥,不过面对这明家的宝贝疙瘩她的语气自动软了几分。"你也不多看着你哥,至少瞧一眼这女孩儿长什么模样啊!"


"我试过,还专门在博物馆外面蹲点,谁知大哥跟个哥儿们喝酒去了,我连个异性的影子都没看见。"明台委屈。


"算了,也知道你不是做特工的料。"明镜说着,突然想起什么。"对了,你大哥这几天都关机,梁经纪人找他找得就快没登寻人启事了。等明楼回来转告他一声,也警告他别整天被狐狸精迷得七荤八素的,不嫌丢人。"


明台直摇头,"大姐不在,我说这话他还不得扒了我的皮。"


正说着突然插播进来一通电话,明台一看是明楼,心虚得差点把手机甩出窗外。赶紧和明镜挂断,他按下接听键。


"喂,大哥?"


"明台啊,我书桌上有篇加了批注的季度市场分析,你帮我扫描发送给大姐。她今天下午开会需要。"


"遵命。哎,等等,先别急着挂电话!"明台急忙喊住,彼端传来的沉默带着一股不耐烦。"梁经纪人正在满天下找你,你可怜可怜他回个信吧。"


"知道了。"嘟——嘟——


明台心里充满嫌弃。不就是多占用了你一分钟,至于这么重色轻友吗?我还是你亲弟呢!哎呀,这话好像不太准确……




另一边,明楼翻阅着几十通的未接通来电和催命般的短信浪潮,头闷脑涨。


"再皱眉头你的眉毛就要打结了。"明诚走过,顺手用指尖拂平明楼的眉心。


明楼受用地咪了咪眼,"经纪人又在催稿,说投资商逼得紧他拖延不住了,要我出面安抚。什么事都要我亲力亲为,还要他做什么?"


"这几天我就没见过你动笔,难怪人家催。你至少回个信吧,回完了晚饭也就好了,我做了你喜欢吃的意大利燉饭。"明诚觉得自己像正在诱哄一只大猫跳进洗澡盆。


明楼不情不愿地挪进卧室,关上门,拨通了梁仲春的号码。


"祖宗啊!您总算从天上返回人间啦!回头我再给您烧几柱高香啊。"梁仲春阴阳怪气地打着招呼,看来这次气得不轻。"你说别的艺人都对经纪人谦让三分,我怎么就得跟孙子似的追着你给你擦屁股?"


明楼心情好 ,不与他计较,"原因很简单,给你发工资的娱乐公司是我开的。有什么事快说。"


拿人钱手短,梁经纪人只好饮恨,愤愤然道:"自从你接了新戏这消息传了出去,各个方面都向我塞剧本,有很多国内的大牌导演,你——"


"全部推掉,《不可言喻》杀青之前我什么都不考虑。"


"可是有张导和冯导的大片啊!男一号,你真的不再想想?"


"不用了。"明楼回复得斩钉截铁,"没有别的事我先挂了,晚饭要好了。"


"哎,等等,正事儿还没说呢!前几天伊斯特伍德的团队通知我说他们就要召开演员甄选了,在加州的制作公司,问你去不去?"


"肯定会去。什么时候?"


"大概为期两个多礼拜吧,折算一下时差……奥地利时间的后天下午开始。你要是明天早上起飞应该来得及。"


突如其来的行程令明楼有些懊恼。本来说好明天要陪明诚去买花,给入春的阳台上多添一份生气。"行,尽快订票。"


虽然并不指望明楼夸奖,但梁仲春觉得至少明楼语气中会有赞许之意,可他怎么听上去还有些恼火?这还是他认识的工作狂明大少吗?


"好嘞,等下我把行程发过去,我们到时候在洛杉矶机场汇合。"梁仲春忙不迭甩掉电话,默默祈祷后天出现在他面前的明楼狂拽腹黑如旧,否则Boss升级改配置,小经纪人就只有被KO的份。

 


明楼抹了把脸。


他有些诧异于内心升起的不舍。半个月以前,他会毫不犹豫地搭上下一班飞往美国的飞机。这个转变让他无所适从,新生的软肋令他心惊,但一到明诚面前他就像着了魔一般只感到安心与惬意,多疑的本性沉沉睡去。

 

“阿诚,我明天要飞去美国加州,出版社要举办一场签书活动,我露个面就当拖稿的补偿。”明楼吃完最后一口燉饭,意犹未尽。可惜明诚不会做中国菜,不然以他的烹饪技巧敦出来的红烧肉想想都叫人垂涎。

 

明诚收起碗盘,淡淡地说:“还会回来吗?”

 

明楼定定地看着他,直到明诚佯装的平静中渗出丝丝慌乱,才笑道:“我的取材还没完成,自然会来。“

 

明诚不忿,“作家不都清贫潦倒的吗?哪有像你这样整天泡在欧洲游手好闲的。“

 

“我的书热卖,稿费自然够我挥霍。“

 

“什么书,我也拜读拜读?“

 

明楼嘴角泛起坏笑,“艳情小说,你想看的话,我读给你听。“

 

明诚顿时闹了个大红脸,硬撑着说:“骗人不打草稿,你不是在写历史题材吗?“

 

“对阿,过去的人其实很多方面比我们要开放。何况时代剧总有一种禁欲感,交杂着世界末日引发的迫切,这种反差增添了一份羞耻,更容易让角色干柴烈火。“明楼说得头头是道,大气不喘一口。

 

明诚双颊充血,眼睛瞟过明楼说着浑话的嘴,形状姣好的双唇形成玩味的弧度。明诚的眼睛更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只好恼羞地摔下餐具命令明楼洗碗,自己落荒而逃。

 

临走前,明楼作势要来一个欧洲式的贴面道别。明诚还在为被调戏了的事而闹别扭,回了一句“君子之交淡如水”。那么握个手总可以吧?事实证明明诚道行尚浅,双手交握的瞬间明楼发力一下将人抱个满怀。好看的菱形唇瓣贴上灼热的耳轮,轻语。

 

“等我回来。“

 

-----

 

伊斯特伍德早在80年代就创建了自己的制片公司MalpasoProductions,只希望可以不被大型又商业化的制作公司所束缚,能够不用顾及票房和观众喜好,创作自己所认可的电影。

 

梁仲春一路从洛杉矶机场开到Burbank城市,一路心惊胆战。

 

所谓狭路相逢莫过于在人山人海的机场偏偏能碰到自己的死对头,而且发现连目的地都是一致的。

 

也被受邀去给《不可言喻》的一个配角试镜的明台在看见导师王天风时当场就想落荒而逃。他感肯定这种做法并不能称之为懦弱。人不为保命,天理不容。

 

可没想到双方竟意外地绅士,客套话之下暗剑飞舞互不相让,最终为显示谁更加大度,还提议共乘一车前往制片公司。毕竟环境绿化人人有责。

 

明台来回看着副驾驶上的大哥和左手边的导师,欲哭无泪。

 

他现在只希望能够平平安安地度过试镜和甄选,奈何只能预见一片腥风血雨。

----------------------


闲聊:

一章里面画风变了这么多次,我对自己的人格分裂无语……

评论(9)
热度(108)
© xxdoublex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