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 入戏 (十五)

现代娱乐圈AU,一个楼诚夫夫拿小金人的故事。。。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番外]

--------------

(15)

 

翌日,荣石前脚踏出了方宅,徐一航后脚就跟了出去。

帅气的亚裔男子穿着量身定制的貂皮大衣,戴着软呢帽,走在战乱下满是颓垣败瓦的街道上,形成相当突兀的景象。

变装成行人的特殊小组跟在了五十米开外。空旷的大街上不宜紧随,况且如此引人注目的目标,断没有跟丢了的可能。

一路尾随到了第五区,随着逐渐靠近转交点,特殊小组成员们也一个个绷紧了神经,收网般一步步缩短了与目标的距离。

荣石停在了交叉口处,自大衣怀中拿出了用油纸包着的一个小方块。赃物出现!组员们一边盯着荣石,一边以余光注视着早就停在路口的轿车。只见车内闪过一个手势,众人从藏身之处齐齐冲出,一半人以饿虎扑羊之势将荣石扑倒在地,另一半拔出枪支将目标团团围住。荣石毫不反抗,任由特种兵把他的头按在地上。

Karl 上校下车,不急不缓地走向包围中心的人堆。猛然一脚踢出,堪堪擦过荣石的额头,踢飞了他头上的软呢帽,露出了尖翘的下巴。

却不是方孟韦是谁。

击溃对头的征服感瞬间化为滔滔怒火,以及被人设计,摆了一道的羞愤。Karl 上校一把提起方孟韦,低吼道:"怎么是你?!荣石呢!"

方孟韦恼怒地挣脱Karl上校的禁锢,回骂道:"你整天派那么多尾巴跟着荣石,你以为他是瞎子吗?他警觉性那么高,连我都防着。我不知道你从哪儿得到的情报,不过他早就定好了两个转交点,命我冒充他来这里引开你们,然后逍遥自在地去了真正的地点。"

"混账!!"Karl上校一拳揍上身旁副官的腹部撒恨。"看来'蜂鸟'这条线不可靠了。"

方孟韦拍掉身上的尘土,"我早说过了,素未谋面又隔了一个太平洋的眼线,是无法掌控的变数,甚至你被反利用了都不知道。"

"那我又凭什么相信你?"

"就凭荣石看上了我,而我,还是更向往死后的天堂。"



"孙秘书,两个小时后我会押送你去机场,飞回南京。这是上峰的撤职令和调查令,一旦踏上中国领土,军统会接手对你的看管,并彻查你勾结纳粹的罪行。"刘云将孙秘书叫进办公室,开门见山。

孙秘书依旧维持着无表情的面孔,甚至眼睛都不眨一下。"请问我是如何暴露的?"

"Karl上校将荣石视为眼中钉,百般对他设计暗杀,而且次次行动的时间地点都非常准确,似乎对荣石的行程了如指掌。领事馆人员向来团结,外人难以混入,唯一的可能就是有内鬼。所以我们做了个测试。"

孙秘书领悟,"昨天的电话内容是个圈套。"

刘云大方承认,"没错。我们最怀疑你和徐一航,因为都是由你们接收电报。今早,我通知徐一航转交点变成了三区的一个路口,可Karl依旧埋伏在五区。荣石今天的行动我只告诉了你们两人。"

"刘领事,我一直很敬重您,您对党国赤诚的忠心和近乎苛刻的自律。"孙秘书抬头,漆黑的双眼吞噬了周遭的亮光。"我听过您与荣领事的争执,像他这般一意孤行,不顾两国外交关系,甚至可能引发战争的行径,您为何要包庇?能够借纳粹之手解决党国的隐患,何乐而不为?"

"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刘云的回答很简单,如阐述着太阳升起的自然道理。"我不可能将自己的同胞出卖给外国人。"

"就算荣领事把几条犹太人的命,看得比您,还有整个中国的安危都要重?"

 

刘云苦笑,"你知道吗,每当我看见大肆虐杀的纳粹军,内心有多愤怒,就有多懦弱。我不敢反抗他们,便躲在党国定下的和谐共处的政策之后,冠冕堂皇是效忠党国,实则是畏惧纳粹的手段。整个国民政府都委曲求全了,奈何我区区一人?荣石看透了我的虚伪,可他不屑伪装。犹太人也就罢了,但我如果连一个中国人都保不住,那他妈的就窝囊到家了。"

孙秘书低声笑起来,呵呵的笑声越发失控。"属下愚钝,竟未能悟出您的本意。可恕我直言,敢于低头并不等同懦弱。您以为,凭我一人,又有何胆量,为何企图来背负这叛国之罪?"

刘云眯起眼睛,暗自惊疑。

"中国人都好面子,有些事不能摆在明面上,就更是希望问题能悄无声息地解决。刘领事若能看清时务,将来定能更有做为。"孙秘书用词谦卑,语气却带着上位者的藐视。"此次我行事不力,不过相信以后我还是会有为您效力的机会。"

说罢,他恭敬地鞠了躬,丝毫没有要面对党国惩处时应有的惧怕,徐徐退出了房间。

上峰真是好手段。刘云胃里一阵恶心。

仿佛掐准了时间,电话铃声适时响起。呵,一个比一个了得。

"孙秘书处决了?"低沉的声音劈头就问。

"人好好的,说不定一回南京还能受到表彰呢。除掉自己人总是不好看,拐个弯还能给纳粹卖个人情,这笔账算得真好。"刘云讽刺,满腔的窝火正愁找不到人撒气。"倒是你,还有脸来联系我?"

"我问心无愧,有何不敢?"方孟韦回得理直气壮。

刘云怒极反笑,"好样的,真不愧跟荣石是一丘之貉。当初我同意帮你清除内鬼,条件是你会提供荣石的把柄,上报后令他撤职调回,将场闹剧一了百了。结果呢?徐一航跟了荣石一天,别说拿到罪证,他压根没去他妈的什么转交点!漫无目的转悠了一圈,买了点杂物就回去了。你他妈拿我当猴耍?!"情绪激动起来,教养良好素来绅士的刘领事也效仿前线战友,慰问对方家人。

方孟韦全无歉意,轻描淡写地说:"荣石也对我起了疑心,可能临时改变了计划。不过幸亏如此,否则他将以渎职之过调遣回国,而如今见识了上峰对他的态度,他的下场可想而知。"

"你难道还想将他封为英雄,荣耀而归?"

"除了他,没人配得上这个称号。"方孟韦不再掩饰自己的意图。

刘云醒悟,"你他妈根本就不是为了自保!打从一开始你就算好了要为荣石洗白!"

方孟韦沉默片刻,似乎做了决定,"解决了孙秘书,我以后做事也后顾无忧。这次利用了你,是我缺乏信赖,我道歉。我知道现在说这话是得寸进尺,但如果你看得起我,对荣石也有所认同,那恳请你在荣石回国后为他多美言几句,保他渡过此结。"

"有你将他护得如此周全,他怎会有事。"刘云被人当了垫脚石,却也自知必定会答应方孟韦的请求,心里不是滋味,嘴上难免刻薄几句。

"我护得了一时,护不了一世。只希望他以后在我力不能及的地方,依然平安。"

"别给我唱苦肉计了,我答应你。"刘云妥协,"你自己保重。"

保重?挂了电话,方孟韦来回呢喃着这两个字。是啊,要保护最重要的人,就算拼上条命也毫不可惜。



"方秘书长最近似乎很忙?"荣石靠在书房门外堵人。若非如此,方孟韦近日来几乎都把自己锁在房间内,而荣石还没有天真到以为纳粹对自己日益减弱的跟踪与方孟韦的态度转变只是纯属巧合。

方孟韦一愣,随即冷下脸来。"现在已非工作时段,荣领事这样侵入我的私人时间,极为不妥。"

"想与我撇清关系?太迟了!"荣石二话不说抓起方孟韦的胳膊,硬是将人连拖带拽带入了自己的房间。房门嘭的一声被甩上,同时方孟韦的头也嘭的一声磕在了墙壁上。

 

“我不知道你在计划什么,不过你必须立刻停手。我明天就会去向Karl上校自首,这场游戏大家都玩够了,是时候收场了。“荣石的语气坚定,不容质疑。他的手臂将方孟韦的头圈在以自己身体所做的牢笼里,试图圈住并剖析他的思想。两颗心在狂跳,急促的鼻息绞缠,错乱。

 

方孟韦用力想将荣石推开,男人却纹丝不动,推在胸前的双手反倒像欲拒还迎。“荣石你他妈发什么疯!“

 

“不要再为我费尽心机,你能抚平刘云,却不可能与纳粹军匹敌,只会把自己也赔进去。只要我死了,Karl上校应该不会再找你和领事馆的麻烦。“

 

方孟韦目眦欲裂,自牙缝中逼出一句,“你难道忘了,我已经以我的命买下了你的?你是我的财产,听我分配,而我不允许你糟蹋自己白白去送死!“

 

“你既然拥有我的性命,那你以为,你这个所有人不在了,我会如何?“荣石轻轻将额头相抵,眼底是深邃的恐惧。

 

方孟韦惨然一笑,“那你将会重获自由。“

 

青年的双手攀上荣石俊逸的脸,描慕着他的眉眼,颧骨,鼻梁,双唇,然后轻轻将他推离。这次荣石毫无反抗。

 

“荣石,我没有什么可以约束你的,但惟有我这条命,或许在你眼中还有几分价值。所以你信不信,一旦我听到你向纳粹投降,我便饮弹自尽。“

 

“你这是在威胁我?”

 

“如果我的性命能构成对你的威胁,那我已经很满足。“方孟韦笑着,走出了房间。

 

------------

完全走电影的一章……

电影剧情即将完结!那个……BE预警,所以楼诚会加倍的甜回来

评论(18)
热度(63)
© xxdoublexx | Powered by LOFTER